何庆深入沧沟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3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沧沟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召开沧沟乡乡村振兴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何圣春、刘印,市委政法委帮扶集团驻沧沟乡工作队队长杨成及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何庆一行来到大田村、沧沟村、青杠村,调研基层党建、户外运动青年民宿发展和户外运动基地规划设计情况,并检查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通过搭建民宿企业、户外运动企业与政府社会沟通桥梁,依托本地特有的农、文、旅发展资源,聚焦发展关键,精准研判、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构建党建引领发展新格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沧沟乡乡村振兴工作会上,何庆认真听取沧沟乡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2023年工作打算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严格的要求标准,全力以赴推动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价值定位,以旅游国际化理念为引领,聚焦数字打造户外运动基地建设和乡村建设,巩固发展“板角山羊”“沧沟西瓜”等本地农特品牌,构建等核心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围绕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引进等方面做文章,多举措引导乡贤返乡、挖掘青年人才,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的优秀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要坚持抓党建带全局,围绕各级党组织作用发挥、群众内生动力增强,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进一步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唯实争先、赛马比拼的新气象。要健全完善更加高效协调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乡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期间,何庆还与沧沟乡党政班子、驻乡工作队成员就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望所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