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1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五项机制”“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指标评价体系及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统一战线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武隆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中央战略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在武隆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武隆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市委制定的“五项机制”“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是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抓手和根本路径。各牵头区领导及责任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对照相关工作评价体系,加强分析研究,及时学懂弄通具体评价标准和细则,靶向发力推动全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聚力优势、聚焦差距,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加以突破,尤其要深入查找短板类问题,定期研究推动,加快形成高效解决机制。要坚持结果导向,唯实争先,担当作为,全面解放思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务实工作举措,全力在“五项机制”“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中的每个榜单中争前列、争先进。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部门政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个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扎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加强整改督导,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确保审计工作实效。要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审计干部履职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结合武隆实际,抓好统战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市委、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积极服务现代化新武隆建设,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切实将人心和力量凝聚到旅游国际化、民营经济发展、区委区政府“十件大事”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上来,推动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统战部门的参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等重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改革求变,唯实争先,打造具有武隆辨识度、影响力的统战工作品牌,推动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