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一行来武调研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8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17日,重庆大学、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一行来武,就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规划选址等建设前期事宜开展调研,并召开校地企三方工作推进座谈会,加速项目建设进程。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蒋兴良;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游步新;区委书记何庆,区领导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是由重庆大学、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以及武隆区三方合作共建的科研项目,建成后将申请为“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主要聚焦野外恶劣自然条件下能源装备安全实效科学问题开展科学观测与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以及科普服务与新技术示范,并着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中心、人才聚集高地、能源安全领域国家级智库和国家科普示范基地、研学基地。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项目拟选址地,实地对项目拟选址地地势地形、地质构造、分区规划、水源保障等情况进行深入考察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校地企三方分别就项目前期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参会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舒立春表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明确提出,重庆将聚焦“两中心两高地”战略定位,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该目标,重庆大学、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以及武隆区三方共同启动建设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这一国家级科研平台项目,正是校地企三方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所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工作实践。通过前期三方共同合力推进,目前项目建设即将进入正式落地实施的关键时期。在接下来工作中,希望武隆及国网重庆电力公司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围绕项目建设推进计划方案,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坚持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力将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打造成一项国际化、高标准的精品科研工程。同时,重庆大学也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推进事宜,扎实推动三方合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何庆表示,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作为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市级重大项目,对于持续深化国家科教兴国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升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都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能够参与到这样重大的科研项目中,武隆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工作中,希望校地企三方共同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围绕“科学研究的平台、科普研学的基地、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的项目定位,坚持绿色发展、国际标准、分工合作、互利互赢工作原则,充分用好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整体联动和协同配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入运行,共同为支持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与此同时,武隆区也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及时组建完善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高效运行工作机制,加速项目各项程序、手续审批,竭尽全力做好后续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游步新表示,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科研成果对于保障电力能源装备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项目合作参建方,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必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前期建设及后期运行各项工作,推动项目研究成果共建共享,促进校地企三方共赢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