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党政代表团来武开展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杨宸博)3月17日,涪陵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开展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双方召开涪陵区—武隆区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签署两地文化旅游对口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全方位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干好市委“一号工程”,推动两地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领导钟涛、李学义、靖开媛;武隆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领导刘高永、陈劲、何正清、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考察调研和座谈。

当天,涪陵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树顶漫步仙女山自然教育营地、归原艺术农业旅游等农文旅项目,围绕我区文旅融合发展、农旅融合发展以及全域智慧旅游建设、“云上荆竹”网站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随后召开的涪陵区—武隆区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上,刘忠、左军分别介绍了涪陵区、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第一次联席会议落实情况。

王志杰代表涪陵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武隆区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形成的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众多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涪陵学习借鉴。涪陵和武隆同根同源、相邻相亲、互帮互助,希望双方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推进涪陵至武隆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围绕清洁能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共建产业生态圈,联动武隆仙女山、涪陵武陵山打造文化旅游升级版,同步强化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力争结出更多具有标志性、辨识度和群众有感的成果,努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何庆代表武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涪陵长期以来给予武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对口支援武隆以来,涪陵区委、区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尽涪陵所能、想武隆所需,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良好局面。涪陵与武隆文脉相通、产业相融,双方具有长远的协作历史、深厚的帮扶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涪陵区在旅游产业链条打造、凤来新城产业发展及工业园区建设、人才交流、科技协同、招商引资、生态价值转换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武隆的支持力度,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更上一层楼、再谱新篇章。武隆将认真学习借鉴涪陵区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加快推动对口协同项目落地见效,走出一条对标中央要求、落实市委部署、切合涪武实际的协同发展新路子。同时,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协同发展成果,把基础夯得更实、项目建得更好、机制用得更畅,全方位推动合作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两地携手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新标杆、新示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