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震慑侵权假冒行为 维护安全放心市场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3月14日,我区举行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防止假冒伪劣商品再流通。此次销毁物资共计20余吨,货值金额合计15万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包括车用润滑油、酒类产品、大米、药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等7大类118个品种。在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将假冒伪劣商品分门别类拆除包装、用大型机械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统一粉碎碾压,随后运往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将有力打击震慑侵权假冒行为,教育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社会公众知假打假意识,净化市场环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持续保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维护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丁小波表示。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兴隆广场设置假冒伪劣商品展台,为消费者讲解假冒伪劣物品辨别方法,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