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城区网格化分和平安稳定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潘柠杏)3月1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光深入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实地调研城区网格化分和平安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调研中,周光认真听取了两个街道关于平安建设与网格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并围绕平安建设、网格化管理、综治中心的功能设置、阵地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光要求,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健全完善风险评估、镇(街)村(社区)两级矛盾会商、领导接访等工作机制,完善提前介入、多方处置的工作方式,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需求。要摸清各类社会问题,及时稳妥处置不稳定因素,用心用情推动矛盾化解。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创新思路解决重大问题。要理顺机制、明确网格职责,全面提升网格化工作的操作性、针对性。要加强管理、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业务交流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各项能力。要强化督导、坚决逗硬奖惩,完善考评考核体系,着力培优选能,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质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