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全区工业经济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3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一行前往工业园区调研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当天,左军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区长坝组团、白马组团,实地调研食品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重庆逸满舱科技有限公司、旅游装备产业园等企业及项目。每到一处,左军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相关情况的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需求,深入探讨企业经营发展方向,现场拟定纾困举措。

座谈会上,听取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及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左军指出,工业园区是全区生态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区工业园管委会、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工业园区发展放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谋划,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左军强调,要认真梳理园区现有的发展规划,根据新的发展定位、按照“四个方向”以及新时代工业发展的方向对园区规划进行优化和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用地指标调配等,依法依规有效清理闲置用地、低效厂房,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力推进产业优化、转型升级。要切实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积极做好承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一批高附加值、高产值、有辨识度的工业产业。要进一步强化部门服务园区发展建设的能力和园区服务入园企业的能力,做好任务分派,并加强调度。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协助解决园区面临的“疑难杂症”,全力营造和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