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技术培训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3-15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继华)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农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助推乡村产业振兴。3月13日,仙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在庙树村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让先进的科学技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培训会上,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选择、播种时期、播种密度、栽培方式、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收获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指导农户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并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现场示范教学,让农户们听得懂、学得会。农户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认识,增强了种植积极性,为实施好大豆玉米种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采用“2+3”“2+4”模式进行种植,让玉米高位作物边行优势更为突出,大豆低位作物受光空间更为充分,实现玉米带和大豆带共生期内优势互补、和谐共生、环境友好的一种高产高效间套种模式。

下一步,仙女山街道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到各村、社区实地开展种植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更好的普及,保质保量完成种植任务,确保全街道大豆玉米“种下去、管得好、收得上”,确保粮食增产,农户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