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术精湛暖人心 患者送匾表谢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3-03-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3月7日上午,区福康医院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76岁的老人张显全将一幅写着“颂病魔克星”的牌匾送到心内科主任胡佳勇医生手上,感谢胡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服务,让他重拾健康。

2022年11月中旬,张显全老人因长时间胸闷、活动后气喘,来到福康医院就诊。据主治医生胡佳勇介绍,老人有10多年的冠心病史,之前做过搭桥手术,入院后经冠脉造影,虽可见以前搭建的支架影,但整个右冠从开口完全闭塞,血液不流通,情况比较危险,随时可发生心衰,危及生命。经多方探讨,胡佳勇决定实施冠脉内药物球囊释放术。

“用了切割球囊,导丝穿过去后,用切割球囊将支架内的内膜和肉芽组织切开,切开之后用药物球囊贴在血管壁,让血液重新恢复,重建血流,从根本上解决右冠血供问题。”胡佳勇介绍。

据了解,药物涂层球囊,简称药物球囊,是一种新的、成熟的介入治疗技术,多应用于冠状动脉疾病的介入治疗中,可实现药物迅速释放、无需异物植入,具有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势。张显全老人在康复出院后,决定要表达感谢之情,经几个月的准备,老人撰写完成了“颂病魔克星”的感谢诗,制成牌匾后将其送到胡医生手中。

在表达感谢的同时,张显全老人也感慨地说:“以前治病只能往外面跑,现在当地的医疗水平提高了,老百姓就近也可以享受到很好的医疗救治服务,不用再费力奔波,还省事省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