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机化生产助力春耕春播跑出“加速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13   阅读量:

播种机正在下种。

本网讯 (记者 阳凤)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农忙时。今年,我区预计有5万余台套农机投入春耕春播,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在位于仙女山街道仙女村的马铃薯种植示范试验基地里,记者看到,旋耕机、切种机、播种机、培土机、打药机、收割机等各类农机一应俱全。田间地头机器声轰隆,一台旋耕机正来回穿梭进行耕地,另一台播种机正在下种、施肥、覆膜。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基地从播种到收获已实现全流程机械化作业,大大节省了时间和劳动力成本。

“我们马铃薯基地从2018年开始种,一直到现在大约是五个年头,面积大约300亩左右。”仙女山街道马铃薯种植大户王兵介绍,从事马铃薯的播种,程序大约就有旋耕、切种、拌种、播种、培土、打药、杀秧、收割等等,都是机器化、一体化(作业)。比如,播种是由播种、施肥、覆膜一次性操作完成,每天3-4个人能够播种10亩左右。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综合机械化率已达到47.7%。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将继续稳定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大力推动农机装备补短板,全力助推农机装备研制创新,加快推进全区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