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2023年芙蓉江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鑫)3月10日,区长、芙蓉江区级河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芙蓉江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听取相关牵头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芙蓉江河长制工作要点》《芙蓉湖湖周消落带治理项目设计方案》等。

听取全面发言后,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要求落细落实,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地把芙蓉江河长制和林长制有效统筹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市总河长令要求,动态排查整改问题和常态化执法监管,确保在“三率”上有提升,阶段性地把问题台账建好并完成销号。要切实解决好当前治污和垃圾处理、游船、沉降地段、联合执法等问题,并开展好岸上治污、宣传教育、产业发展等“四个行动”。要持续推进芙蓉江大美乡村建设,依法依规推进铁人三项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和林相改造工作,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会前,左军一行还来到石桥苗族土家族乡开展芙蓉江巡河巡岸,督导芙蓉江河长制各级体系履职情况,检查清漂保洁、退捕禁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调研滨湖路沉降路段治理、芙蓉湖林相改造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或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