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二〇二三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就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农业农村委、区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围绕解决各行业存在问题进行发言。

左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年度经济增速目标任务不动摇,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实现“开门红”,努力保持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左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市上当前经济报表新要求,结合武隆实际,迅速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多级任务指标体系及工作推进监测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指挥调度和责任落实针对性、有效性。要突出重点关键,创新思路方法,加强运行调度,持续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带动等重点工作,不断促进经济提质增量,积极释放发展潜力,切实为一季度以及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的结果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区领导以及责任部门要坚持常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加强精准服务调度,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全面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到统计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可靠,促进科学决策。要加强赛马比拼,持续健全完善和落实成效晾晒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工作督查跟进,倒逼责任落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