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油菜花旅游季今日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三月风光无限好,一沐春风万顷黄。日前,记者从庙垭乡获悉,“文蔚庙垭梦里老家”庙垭乡油菜花乡村旅游季于今日在庙垭乡盛大开幕!届时,游客可以赏美景、品美食、逛展览……体验各式各样的踏青活动,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据了解,庙垭乡地处我区西部,地形以山地为主,属中低山地貌,立体型气候明显,油菜是其主导产业之一。由于独特的坡岭地理特点,庙垭乡的梯田油菜花具有平地油菜花无法比拟的层次美感,更具视觉震撼力。盘山路被油菜花簇拥着,游客可以车行观花,也可以踏着缓坡梯田至高处观景台,一览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观。从2010年开始,庙垭乡每年3月都会举办充满地方文化气息的油菜花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油菜花为媒,让更多游客走进庙垭,传播传承当地特色文化,助推观光农业发展,推动和调整农村产业结构。

据介绍,在今年的庙垭乡油菜花旅游季中,游客朋友们可现场体验庙垭非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参加捉鸡比赛、欣赏烟花灯光秀等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