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发展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董卫红)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武隆区工业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发展和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马应华主持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工业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发展和招商投资促进会议精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企业作交流发言。

左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重挑战,全区相关部门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力有效抓好产业发展,奋力推动全区生态工业、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左军强调,要坚定“三个认识”,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工业,强经济必须强工业”的理念,大干快上抓生态工业,推动制造业、“+旅游”、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新突破。要狠抓“五个一批”,聚焦重点领域,通过引进发展新兴产业主体、提档升级传统产业主体、大力培育数字产业等举措,切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现有工业企业投资扩能、技改和智能化改造提升等重点,“3+1”生态工业产业集群,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抓紧编制完善全区生态工业项目体系清单,以项目的投资拉动推动生态工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存量和增量“两手抓”,通过实施有效的政策激励和扶持计划,培育更多优秀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要建立营商、政策、审批、法治、服务“五大环境”,把“及时雨”下到企业心坎上。要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攻坚年”行动,细化落实招商任务,聚焦重点招好商、招优商,强化招商协同联动,有效提升签约项目落地投产的实效性。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重点企业,以实干实战实效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行稳致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