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市级重大项目区十件大事调度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3月8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市级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各项目推进存在问题。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扩大投资“加速度”,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刘芳敏、何圣春、刘印、刘壮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旅游产业(集团)公司、区城市发展(集团)公司、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分别就区委区政府“十件大事”、市级重大项目总体推进情况以及各国有平台公司牵头推进的具体项目推进存在问题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与会区领导及参会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切实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讨论发言。

何庆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强后劲、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区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的关键支撑。目前我区相关重大项目建设还存在投资推进慢、建设效率低等问题,值得深刻警惕反省,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全力加以解决。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拿出“时间表”,排出“行事历”,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赶进度,全力推动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何庆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目目标任务分解,加强工作推进跟踪督办,全力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加强部门、乡镇(街道)统筹协调和联动配合,严格落实区领导牵头联系工作机制,加强定期工作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形成全区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问题,加快推动相关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晾晒考核,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大考场”,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前,何庆还来到汽车站上盖物业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调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