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入选全国首批“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公示了全国首批“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其中,重庆市共有6个案例入选,我区庙垭乡油菜花乡村旅游节成功上榜。

庙垭乡位于我区西部,近年来,当地调整产业,利用冬闲田种植近万亩油菜。每年春天,走进庙垭乡,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片金灿灿、黄澄澄的世界。庙垭乡还以油菜花为“媒”,打造出“文蔚庙垭,梦里老家”乡村旅游品牌,并连续举办十一届“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有力促进了当地老百姓增收。

据介绍,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征集活动,遴选一批发展基础条件好、传承保护效果实、融合发展程度深、文化创新品牌强等有区域影响力的“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优秀典型案例,推进乡村文化产业发展。此次公示的全国首批“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共由146个案例组成,分别为文化创意类5个,文艺演出类30个,工艺美术类42个,数字产业类3个,文旅融合类45个,创新发展类3个,其他类18个。而我区庙垭乡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则入围其它类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