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武隆段近期滞留船舶已完成集中通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03   阅读量:

有序通航。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2月28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近期因水位偏低而滞留乌江武隆段的船舶已经集中通航,目前,已有20余艘船舶驶出弯道浅滩,向着预定水域前行。

当天上午11点,阵阵货船鸣笛声响彻乌江武隆段两岸,一艘艘货船依次驶过乌江二桥、土坎乌江大桥,向着下游目的地全速前进;在羊角新滩码头,满载钢架、建材的货船也早已整装待发,待下行船舶全部安全通过后,各艘货船乘风破浪,逆行而上。通行现场,海巡艇和工作人员也对集中通航河段实行了现场巡航警戒,整个通航过程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通航前,我们积极协调上级水利行政部门、银盘电站、沿江乡镇(街道),共同做好应急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在28日早上7点开始,我们分三个流量调控时段,开闸泄流,确保了下行12艘、上行10艘船舶安全通行,有力保障了乌江武隆段航道畅通。”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和降水大幅度减少,乌江武隆段水位持续降低,致使部分途经船舶通行受阻,为确保各类船舶安全通行,维护乌江武隆段航道畅通,区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多方协调,先后于今年1月15日和2月14日开展了两次集中通航,有效保障了航道安全通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