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武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潘 柠杏)2月28日,2023年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6个区县的住建部门负责人齐聚武隆,总结去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重庆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出席并致辞。

会上,黔江、武隆、石柱、秀山、酉阳、彭水6个区县的住建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围绕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左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武隆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三生”空间和“四宜”环境,大力提升城乡产业、旅游、服务和生态功能,努力构建“以产兴城、产城一体、城景互动、串珠成链”的城乡发展新格局。当前,武隆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武隆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充分利用地处重庆外环经济带、主城都市区与“两群”结合部的优势,大力发挥渝东南重要门户的节点支撑作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打造国际化精致旅游城市,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武隆新贡献。

岳顺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住建领域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提升、村镇建设品质、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西部第二的好成绩,为稳增长、保民生、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稳定经济大盘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岳顺强调,要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计划,因地制宜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加强村镇工作,突出示范带动、区域联动,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适时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防范风险,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住建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守住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的初心,切实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产业提档升级、行业改革创新,有力有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