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蜂疗特色门诊开诊仪式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3-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阳凤)2月28日,区中医院蜂疗特色门诊开诊仪式在区中医院综合楼举行,这也标志着西南地区首家蜂疗特色门诊正式开诊,同时公布第四届世界蜂疗大会将在武隆召开。

区领导刘芳敏、辛莉、张凯、刘壮及有关同志出席开诊仪式。

开诊仪式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万瑶授牌“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理事单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蜂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卿隆授牌“蜂疗特色门诊”。

蜂疗特色门诊落户武隆,将推动我区“以医养为根基,以疗养为主干,以动养为辅助,以食养为拓展”的康养旅游思路发展,促进蜂旅融合项目建设,助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为广大患者带去更多福音。

据介绍,区中医院蜂疗特色门诊是在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蜂疗专委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广东省成永明教授团队工作室合作指导下成立的,主要采用“岭南中医无痛蜂疗法”为患者开展治疗,以经过中药饲喂而减毒处理后的野生中蜂进行穴位点刺,达到药物(蜂毒)及穴位的双重治疗作用。

武隆区中医院蜂疗特色门诊的开诊,不仅是武隆区中医院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作为公立医院排头兵,更好承担医院重要职能,全力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基础。接下来,武隆区中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过硬的医疗技术,更加贴心的医院服务,更加精细的医院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以医养为根基,以疗养为主干,以动养为辅助,以食养为拓展”的康养旅游发展贡献力量,为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