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我区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我区府院联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2023年1月破产案件办理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区仙管委关于所涉破产案件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区信访办关于所涉破产案件信访稳定情况的汇报。各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围绕有关事宜进行针对性补充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左军指出,完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常态化、多层级、全覆盖,促进政府、法院良性互动、优势互补、效能叠加,确保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人民法院公正司法,为建设现代化新武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左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联动工作意义,积极发挥行政组织化、司法专业化优势,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效能正向叠加,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高政府履职效能,降低社会运行成本,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处理方案,建立专班,搭建载体,优化流程,聚焦重点实施专项行动,激发“府院联动”效能。要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部署、推进协调对接,严格督导问效,定期跟进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限时交账”,切实发挥好“府院联动”效能,积极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周光、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