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2月28日上午,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到会致辞;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泞玉代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和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聘请了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通过了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赵如均对我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实现了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希望武隆区各级残联组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残疾人朋友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各级残联成为残疾人温暖的家。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时刻把残疾人朋友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终与残疾人朋友手拉手、心连心。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坚定执着的信念引领人生航向,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凝聚扶弱济困、志愿助残工作合力,营造扶残助残浓厚社会氛围。

何庆代表武隆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何庆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广大残疾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确保全区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何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健全关爱服务体系、抓好政策措施兑现落实等方式,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服务残疾人履职能力,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共同谱写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支持配合残联工作。区残联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更好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打造更多具有武隆辨识度的残疾人工作品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残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协调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到“最后一米”。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坚持“人道、廉洁、服务、奉献”,深入基层摸实情、查实况、出实招、办实事,努力成为残疾人冷暖的知情者、需求的代言者、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各界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积极参与“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活动,让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挖掘潜能、发挥特长,紧扣武隆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实际贡献智慧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篇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