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3-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2月28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形势分析汇报,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引育,积极推进低重力科学研究基地项目建设,发挥好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绿色发展智库研究院等平台作用,攻关突破和推广一批创新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织密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财会监督力度,切实推动《意见》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实落地。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构建完善平安报表机制,探索建立现代基层治理体系,坚决扛起平安稳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除险清患工作,努力交出平安武隆建设高分答卷。要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调研数字重庆建设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要求,围绕我区到杭州考察学习成果、所获,加快谋划推进“数字武隆”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区数字化发展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建立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全面实行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流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国之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全国“两会”期间我区社会稳定工作方案,聚焦任务目标,抓实关键环节,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统筹抓好平安稳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舆情监管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坚持靠前指挥调度,抓具体、抓落实、抓督导、抓处置,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措施条条落实到位,推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