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道德评议树新风”宣讲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2-28   阅读量:


2月16日上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努力提高居民道德文明素质,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道德评议树新风”宣讲活动,社区居民近100人参加该项活动,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舒祥闻主持。

宣讲会上,舒书记以道德评议会评出来的一批“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社区各方面先进典型事迹为范例,从改善人居环境到反对铺张浪费,遏制婚丧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方面进行宣讲,倡导社区居民群众树立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运用移风易俗的科普知识践行到日常的生活中来,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好事多办,不大摆宴席、不盲目攀比、不超标随礼、反对封建迷信活动等,带动社区居民树立文明新风,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文明新风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石梁子社区以道德评议会为载体,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让社区党员群众各抒己见、既谈身边新变化,又谈好人好事好榜样,对社区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文明新风进行集中评议,选树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弘扬了家庭美德,推动居民自觉遵守居民公约,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讲文明的良好风气。接下来,石梁子社区将持续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成果,使道德评议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文明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一寸土地,让文明之花开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