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带队赴杭州考察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2月25日、26日,区委书记何庆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更新观念,转换思维,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区政协副主席刘壮一同考察。

何庆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淳安县、杭州市拱墅区详细了解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工作及数字乡村、城市“智慧大脑”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要努力探索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加快武隆全域“智”治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社会“智”理水平,初步构建协同高效的数字化管理服务能力体系,为行政高效加装“数字”引擎,让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更便捷、更舒适、更和美。

在与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方忠良的座谈会上,何庆表示,航天科工广信是高科技领军企业,拥有技术和人才密集优势,与武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市场化机制,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聚焦社会治理,推动武隆数字乡村和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同时,何庆要求我区考察学习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数字化改革先进经验做法,学以致用、及时转化,加快推进武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

方忠良表示,武隆发展动能不断集聚,对武隆发展、来武兴业满怀信心。企业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武隆深化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合作共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