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财税国资金融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2月22日,2023年全区财税国资金融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市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财政、税务、国资、金融、审计、统计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主持会议。区领导李世科、罗维出席会议。

左军指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财税、审计、统计、国资、金融等部门尽职尽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采取稳妥有效工作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扎实推动武隆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旅游“三次创业”等重大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瞄准着力点、扣准链接点,充分发挥财税国资金融审计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加快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左军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从严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确保全区财税国资金融审计统计工作始终围绕全区中心发展大局、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做大财力,紧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目标,狠抓财源建设、税收征管、优化支出、财税改革和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财税总量和工作质效,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全力支持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做精审计,持续发挥好审计“利剑”的作用,突出审计重点,做到监督关口前移,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确保以高质量审计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做实统计,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原则,加大统计执法,强化监测分析,夯实统计力量,压实统计责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设。要做稳金融,加强政策制定研究,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上市企业培育,持续拓宽投融资渠道,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做活国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重点改革和“去三闲、提三效、促三增、去两减”专项行动,加大国资国企监管,切实盘活国资存量、提升发展增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