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座劳动者港湾成为城区户外劳动者温馨驿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阳凤)近年来,一座座专为户外劳动者而建的劳动者港湾陆续出现在城区各处,为环卫工人、外卖员等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在位于人民广场和乌江三桥桥头的劳动者港湾,记者看到,占地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子内,桌椅、冰箱、微波炉、空调、医药箱等生活服务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这里可以热饭、可以喝水、可以充电、可以烤火,特别巴适!”正在休憩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里是他们工作闲暇时最温暖的歇脚地。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以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为导向,综合评估交通情况、辐射范围、覆盖劳动者人群等因素,已在城区选址建成23座。而规划建设的最后一座南滨路劳动者港湾也已经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将在2月底建成投用。每座劳动者港湾投入使用后,区城市管理局都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不断完善相关服务,真正为户外工作者筑起“温馨港湾”。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按需推进劳动者港湾精准升级,不断完善功能,丰富内涵,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温馨、更有爱的劳动者港湾。”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