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红火 我区1月接待游客329.93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23-02-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2月15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1月,我区接待游客329.9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4%、13.79%。

今年1月,伴随着几场强降雪,我区各大景区从满目葱绿迅速转变为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吸引各地游客朋友蜂拥而至,踏雪欢歌,一时间,冰雪游成为武隆旅游市场的主旋律。与此同时,我区抓住春节长假和冰雪旅游契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冰雪童话世界,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刺激和快乐。

“我们专门从浙江来武隆这边玩的,这边雪下的很大,雪场也弄得很漂亮,雪上的项目也比较多,玩得也很开心。”游客方培豪觉得不虚此行。

与此同时,今年1月,位于天生三桥景区的“天龙旋梯”也正式投用,这也为来武游客再添一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游客可以在垂直高度140余米的绝壁之上乘坐360度旋转电梯直达地心,从不同角度观赏奇特的世界自然遗产,壮丽的喀斯特风光,不少游客也纷纷感叹这是一场精彩震撼的探险之旅、奇幻之旅。

此外,今年1月以来,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芙蓉洞等景区也相继迎来游客入园游览高峰。据区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全区接待游客329.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旅游综合收入10.72亿元,同比增长13.79%。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在强化旅游顶层设计、加快旅游项目推进、丰富旅游业态、深化旅游营销力度等方面做文章,不断助力武隆旅游国际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