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开工忙 渝湘复线高速武隆段奋战“开门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渝湘复线高速武隆各标段,纷纷吹响工程建设“冲锋号”,广大建设者争分夺秒、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决胜之年的一季度“开门红”。

在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观音庙乌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焊光四溅,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我们现在组织了1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大桥主墩0号块的施工,目前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月底结束0号块施工,进入大桥挂篮悬浇施工阶段,目前工程按照施工计划正常推进。”中铁二十一局武道路1标三工区技术主管吴凌罡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前,项目部还组织检查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观音庙乌江特大桥总投资2.86亿元,大桥桥长944米,大桥最高主墩为115米,是渝湘复线武道路的唯一控制性工程。主桥跨越乌江和既有319国道,整个建设工期预计需要42个月。

中铁二十一局武道路1标项目经理杨斌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观音庙乌江特大桥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280公里,桥隧比为80%,总投资额达646亿,该项目既是我市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个高速公路项目,也是重庆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综合建设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区域内高速交通网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