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深耕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主战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当前,我区正加快推进以旅游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仙女山街道作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主战场、主阵地,将以党建为统领,以荆竹村“最佳旅游乡村”成果巩固提升为主线,努力建设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一二三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全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贡献更多优质增量。

过去一年,仙女山街道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战略部署,在全力打好“三场硬仗”的同时,守牢仙女山作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主战场、主阵地,以仙女山一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武隆全区发展大局。

去年年末,位于仙女山街道的荆竹村,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为“最佳旅游乡村”。“2023年,仙女山街道将以荆竹为核心打造民宿、运动、乡村艺术等创客村、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世界最佳旅游乡村特色网站,打造“云上荊竹”;推动一心一轴多组团(以荆竹为核心、机场路为轴线、梯次推进一村一品多组团)旅游发展助推“两山”转化实现新突破。同时,通过培育“原住民”、鼓励创业“新村民”、招募“云村民”、颁发院士专家“荣誉村民”等“四民”活动,吸引激活各类人才投身以荆竹为核心的旅游乡村建设。”该街道负责人表示。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2023年,仙女山街道将在仙女村建设度假区高品质果蔬农产品直供基地;在龙堡塘“百卉音乐谷”创建中国高端花卉育种基地、花卉研究院、高山花卉交易平台、番茄育苗基地;在荆竹、龙堡塘片区重点发展蜜蜂高产高效新品种,引进以蜂为主题的研学基地和儿童乐园,承办高标准“蜂”会旅游赛事,形成“一主两辅多元”特色产业。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心。2023年,仙女山街道将通过实施民生“微心愿”行动,建立民生实事愿望清单,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建设有温度的仙女山;在仙女山党建图书馆等地开展“一起来仙女山读书吧”活动,建设“书香仙女山”;深化涉旅矛盾联调机制,规范化推进法治建设,建设和美仙女山;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建设平安仙女山,不断提升街道基层治理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