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这段时间,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重托,奋力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区妇联会议室,“两会”“妇女儿童”“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等词语成了高频热词。区两会闭幕后,区妇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下一步,区妇联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从妇联工作出发,突出女性特点,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通过开展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养、巾帼企业培育发展、女性就业技能培训和基层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等工作,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为武隆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助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火炉镇将区两会纳入了日常学习,通过微信群、三会一课、民主议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村村通广播等渠道,带动全镇人民学习两会精神,使全镇上下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合量。下一步,该镇将在扮靓乡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扶持新兴业态等方面下功夫,抢抓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机遇,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新火炉,为谱写新时代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火炉力量。

区两会召开后,长坝镇第一时间搭建学习平台,召开职工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并组织16个党(总)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村民小组会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领导干部领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同时,还组织群众、师生、个体户、老党员老干部等不同层面的群体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听收看区两会新闻转播,拓宽学习覆盖面,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动力。

连日来,在沧沟乡村组会议、田间地头、大家小巷、农家院坝,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学习区两会精神的身影。他们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电脑等媒介,收听收看区两会资讯,及时获取权威解析。与沧沟乡相关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政策,让党员干部、群众热血沸腾,干劲十足。

区农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区瑞隆农业公司迅速成立学习小组,利用点滴时间,一对一学习、面对面提高,让干部骨干成为理论学习的“示范员”,要点解读的“宣讲员”。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区两会精神学习计划,对休假培训等不在位的工作人员,及时跟进补课,确保不落一人,全员参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