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2月13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连日来,随着气温渐渐回暖,我区春管春耕陆续展开。我区多措并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抓好农资储备、开展农资打假、春季培训等,全力以赴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在凤来镇高楼村,农户罗光盛趁着天气适宜,刚过完年就在地里忙活开了,松土、拔草,一点都不敢马虎。“区里的农技专家不仅通过讲座给我们培训,还经常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技术,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罗光盛说。

“春耕备耕期间是化肥、种子等农资购销旺季,也是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的高峰期。”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我区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重点检查农药、种子、肥料、兽药等,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证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保证春耕春播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此外,区畜牧发展中心特邀请西南大学畜禽技术专家赵永聚教授来武,走进羊角街道山羊养殖基地,就羊舍选址、建设中的注意事项、种羊选育、羊舍日常管理等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区山羊养殖从业人员的科学饲养管理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区山羊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通过统筹调度农药、种子、化肥、农机等农资装备,选派农技人员、产业专家开展选种、购种、田间管理一线指导等服务,今年我区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将达24万亩、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将达10万亩。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狠抓现代山地农业,持续推动‘一主两辅多元’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果蔬、山羊、高山番茄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全国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创建,进一步做好‘寻味武隆’‘仙女红’等品牌营销,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发展。”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