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频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佳杰)2月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频在区政协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华、姜陵、黄锋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鹂、张春玉及区政协九届改非副主席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等;审议了《区政协党组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党组班子2022年度对照检查材料》《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和区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双向发力履职要求相结合,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聚焦党政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建言资政。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努力提升高质量履职的综合能力,做到政治把握、协商议政、服务群众以及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同时,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检视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勇于刀刃向内,深化党性分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高点谋划,多点发力,彰显政协工作辨识度、展示政协工作新气象。要坚持工作导向,进一步深化“委员工作站”和“渝事好商量”工作平台,结合基层各方面工作实际,聚智聚力,积极推动政协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