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召开主持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董卫红)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申报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等,研究审议了《武隆区2023年第1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来源及拟安排项目(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三农”工作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狠抓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扎实推进“一主两辅多元”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农业产业质效提升。要建立健全农村产权市场化交易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农村人才回引、乡村工匠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主体引育机制并做好培训服务工作,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乡村建设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要坚持用前瞻的思维谋划以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项目,使之相互支撑、相互配套发挥整体效能。要严格执行项目入库、项目报帐、项目公示公告等制度,同时完善项目绩效评价制度,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综合施策,围绕全面推进“五个振兴”,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实施好“四项”行动分解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人才、科技、数字、服务、改革“五大支撑”。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加强日常督查检查,严格进行考核。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