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 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3-02-08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董存良)1月30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区人民医院在南城中央广场开展以“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引导和带动社会群众关爱麻风患者,消除歧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显示屏播放视频等方式,向过往市民介绍麻风病早期的可疑症状、麻风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国家对麻风病防治政策措施等内容。

同时,区疾控中心还组织医务人员走访慰问庙垭乡麻风受累者,并送去慰问礼品,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病变在皮肤和周围神经,发病后可致人皮肤溃烂甚至毁容致残。”区疾控中心慢健教科科长、副主任医师邬文琼介绍,只要麻风病人早期确诊并治疗,完全可以治愈,不留任何后遗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