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6名外出务工人员乘爱心专车返岗复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们陆续开始返岗复工。近日,26名武隆籍务工人员乘坐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暖心返岗直通车”前往重庆主城重要交通枢纽返回广州务工。

当天一大早,贴着“武隆—广州暖心返岗直通车”标识的大巴车已经等候在武隆汽车客运中心,记者看到,26名武隆籍农民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确认好个人信息后,免费登上返岗专车,这为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出发前,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里面装有纸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还有一本《农民工手册》,供外出务工人员了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社保服务等相关政策,温暖务工人员的返岗之路。

“我们会跟车把他们送到重庆西站,并把他们送上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开往广州的专列上。”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操懿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对外出返岗复工的务工人员,提供社保、就业、劳动保障等政策咨询及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人力社保局已点对点组织4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乘车返岗复工,发往重庆、广州、山东等多个大中城市,助力在外务工人员返岗返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