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二期“大家讲堂”开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王一竹)2月6日,区第十二期“大家讲堂”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潘家恩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学院博士程存旺,围绕《以多重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社会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作专题授课。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江涛,区政协副主席张春玉及有关同志参会。

讲座中,潘家恩从产业融合的增值空间、用文化唤醒乡土、让宜居重归乡村、让要素流回来用起来活过来、三大转型交汇点(乡村复兴的历史机遇)等维度,程存旺围绕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三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思想推进生态化、必须清理“三旧”,生态空间资源价值化(城乡融合及质量效益型要素市场改革),社会化生态农业的要点三个方面作辅导报告。报告结合武隆实际,深入浅出,通过典型介绍,案例分析,系统阐述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并从内涵、要求、路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性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实现空间生态资源价值化提供宝贵经验,也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进一步革新观念思路、完善规划设计、充分发挥民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切实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武隆力量、展现武隆担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