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强化产业支撑 打造业兴村美民富的“绿美凤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要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市级城乡融合先行示范区创建……”在今年区两会中,区政府工作报告就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明确部署。为全面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凤山街道立足区域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对全街道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奋力谱写“绿美凤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产业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关键支撑。2022年,凤山街道立足自身区位、资源等优势条件,加大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成功建设“蔬菜、山羊、竹笋、林果、中药材、生猪”六大万字号生态农业产业带,实现新增市场主体1500家、企业110家,培育限额以上企业2家,为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新一年,围绕“现代产业带”建设目标,凤山街道将紧密结合全区“一主两辅多元”特色产业格局,持续加大“六大万字号农业产业”提升发展。同时以“商贸、物流、汽修、加工、仓储”五大行业为主导,扎实推进城市商贸综合体建设,全力打造中堆坝、五洲国际商贸城“两大商圈”,并不断丰富国平美食街区业态,促进辖区产业提质升级,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作为武隆中心城区的街道之一,加快城市建设发展,助力武隆精致旅游城市打造责任更加重大。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此方面,凤山街道明确将以打造“滨江山水城”概念为目标,深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提升行动,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同时大力推动辖区内涉及的全区十件大事中的“旅游国际化配套项目、渝湘高铁武隆南站TOD项目、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高端酒店高端民宿引进培育、人民医院‘三甲’创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做好铁厂坡、复烤厂和老林业局片开发相关工作,启动冯家坡片区开发,全面推动城市品质跃升提档。

“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乡村永远是重点。”该负责人还表示,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凤山街道也作出了细致深入谋划,明确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同时,将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民乐村美建设,努力打造1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2个、美丽庭院30个以上。同时加强农村人才引育,实施乡村工匠培育工程,全力培育工匠10人、高素质农民20人,农村致富带头人20人,确保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