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 全区5万余名中小学生回归课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7   阅读量:

实验小学凤溪校区的学生展示新书。(罗雪琴/摄)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王颖 王艺)2月6日,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5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生活。各学校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8点,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武隆一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全体师生统一着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姿态站在新学年、新起点上,许下美好期望,迎接新学期新生活,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作为本届初三生,我希望在新学期各科都能取得显著进步,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入自己心仪的高中。”武隆一中学生胡斯尧说。

实验小学凤溪校区以“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不仅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还要好学多问、分担家务、孝亲尊师、珍爱生命,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区公安局白马水陆派出所“开学法治第一课”走进白马中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围绕预防校园暴力、校园霸凌及远离毒品等方面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

“我们要将法制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要时刻保持警醒,有效预防性侵害、预防网络诈骗,远离毒品,争做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新时代新青年。”白马中学高二9班贺福云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