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10家企业获评2022年度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经各区县前期审查、公示等流程,市经济信息委于日前发布通知对2022年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布,其中我区10家企业榜上有名,有效期为三年。

据了解,我区上榜的10家企业分别是重庆穗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万斯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钢奥光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久味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环跃电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唐阳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大唐国际武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隆泰稀土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兰生物重庆市武隆区单采血浆有限公司、重庆腾新包装有限公司,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制造、机械生产、食品加工、能源开发、生物科技以及建筑新材料等领域,分布较为广泛。

去年9月,重庆市启动了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申报企业须满足条件包括,在我市工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未被列入失信名单,企业产品不属于国家禁止、限制或淘汰类,同时近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等。申报工作启动后,在区经济信息委的有力宣传指导下,我区各中小企业踊跃申报,最终经区县前期审查、公示等流程,我区10家企业成功获评2022年度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要升级‘专精特新’,具备创新性是关键要素之一。”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纳入名单的中小企业,市、区两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标准和条件,逐项分析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制订培育计划和帮扶措施,帮助它们在专业化水平、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同时我区还将按照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相关要求强化相关企业动态管理,加强跟踪服务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