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而为 聚力同心 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今年的区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全力抓好扩内需稳增长”“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持续提升‘6+4’产业链质效”……近日,全区各部门乡镇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而团结奋斗。

区商务委党组书记肖力表示,《报告》把促进消费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试点、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电商进农村示范升级项目”为今年商务工作划定了重点。近三年来,受疫情影响,商贸经济发展乏力,消费市场整体疲软。2023年,区商务委将提振信心,整装再出发,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三大建设”为抓手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积极促进商贸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小华表示,《报告》将深化大墓、豪华墓、活人墓专项治理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这不仅是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巩固提升全区违建墓地专项治理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提升武隆旅游城市形象,助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方面。民政作为牵头部门,我们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方面,以“零容忍”态势重拳打击违建墓地新增行为;另一方面,在提高全区殡葬服务水平,完善殡葬公共服务设施上狠下功夫,更好、更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全区殡葬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2022年,凤来镇新发展桑茶2000亩、寿桃800亩、改良有机稻田400亩,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区人大代表、凤来镇镇长蒋俊杰表示,凤来镇将围绕“三寿+N”(即寿米、寿茶、寿桃+其他产业)模式,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深“米”文章,发展优质稻田、林下种植等,大力推行“稻田+、林下+”,扭转传统低效益“粮田”发展模式。做足“桑”文章,积极推动桑茶厂建成投用,探索桑茶延伸产业及深加工,推动蚕桑科技小院建设,完善农旅要素,持续发力深化推进高寿村“两个示范”建设,继续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和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