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6   阅读量:

大转盘。

垃圾分类。

煮汤圆。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 王一竹 王艺 张芷菡 罗雪琴)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猜灯谜、吃汤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在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芙蓉中路社区、芙蓉东路社区,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欢聚一堂,开展了包汤圆、猜灯谜、套圈、夹弹珠、跳绳、两人三足、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活动,用自己的方式来欢庆元宵,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辖区居民社区文化生活,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芙蓉街道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雷小刚表示,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芙蓉西路社区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更好地服务居民。

区民政局、区胤宸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举行“汤圆露白寄情意万家灯火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村民们一起和糯米粉、包红豆馅,一点一拧再搓圆,一个个象征幸福团圆的汤圆就完成了。厨房大锅里,煮熟的汤圆已经浮在了水面,大家一起分享品尝着软糯香甜的汤圆,感受着元宵佳节的团圆和甜蜜。

凤山街道复兴社区组织邻里居民开展欢乐闹元宵活动,提前过上一个热闹、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活动中,复兴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通过猜灯谜、大转盘、套圈等小游戏,学习党的二十大、垃圾分类、传统节日等知识,赢取小礼品,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其中,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会知识,也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欢乐。

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何家村举行“正月十五花灯俏万家灯火闹元宵”亲子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观看了元宵节的介绍短片,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各个家庭还在现场制作起了漂亮的花灯,感受元宵佳节里的团圆美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