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区政府第3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3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等。传达学习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武隆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攻坚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项目、促投资,强力度、见行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武隆担当、作出武隆贡献。要对照全市“十项行动”“四大清单”,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事项,结合武隆旅游国际化试点,旅游“三次创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清单化、项目化、政策化、事项化推进工作,认真抓好对接落实。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把握“抓经济首先要抓工业”“以亩产论英雄”等理念,建立“五色图”评价体系,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行动方案。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既定的主要目标、数据指标,研究制定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举措和各行业重点任务清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围绕2023年市区级重点项目计划,加快建立指挥作战图和推进行事历,构建完善指挥作战体系,落实全程跟踪和协调推进责任。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成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担当实干,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力推动武隆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推动国防动员改革后新机制平稳运行,抓好征兵工作,加快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确保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成功创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