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议打造仙女山旅游“旗舰”、领航武隆文旅逐浪国际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在区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陈博洲提出《关于打造仙女山旅游“旗舰”、领航武隆文旅逐浪国际化新“蓝海”的提案》,进一步助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如今,该提案办理及落实情况怎么样?

“在全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的实施意见》精神指引下,区委、区政府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陈博洲表示,仙女山景区作为我区开发时间最长、产业发育最成熟、品牌知名度最高、市场基础最好的景区,在先行先试探索旅游国际化发展新路径中存在不足,打造仙女山旅游“旗舰”是顺应武隆旅游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题中之义。

“针对陈博洲委员的建议后,我委立即与相关部门一起谋划研究,高起点编制仙女山片区产业规划。目前,已完成仙女山景区提档升级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从游线组织、景观形象、旅游业态、功能配套、环境整治等方面,全面优化仙女山景区产业布局。”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进一步加快培育打造文旅产业链,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发展路径,围绕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等相关产业链,按照“续建推动一批、新建开工一批、竣工投产(投用)一批、向外招引一批、前期储备一批”的思路抓好文旅项目建设及谋划。目前,仙女山国际文旅生活小镇(文投蓝城•仙山里)完成总工程量的40%,完成投资4.14亿元。

与此同时,该委还全力开展国内外市场培育及宣传营销,构建旅游营销网络,针对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因地制宜调整品牌内容,植入品牌内核,通过国内外社交平台开展宣传推广,突出“喀斯特”IP形象,叫响“人间仙境度假圣地”“世界自然遗产天地大美武隆”等宣传口号,提高武隆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并大力提升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旅游线路,沿途设置停靠点和商业配套,以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