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催人奋进 逐梦惟有笃行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侧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3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初春的武隆,阳光明媚,万物勃发,新的希望正在孕育。

2月2日,备受全区瞩目的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嘱托,200名代表拾阶而上步入会场,依法履行他们的神圣职责。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1月30日至2月2日,代表们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旅游“三次创业”、招商引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民生事业、城市品质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会议议程,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共商发展大计。

上午9点半,兴隆广场2号楼三楼一会议室,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夺目。

一项项决议草案提交表决,一次次的表决通过振奋人心。

表决通过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信心,更是力量。

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代表们将回到各自工作领域,踏上履职新征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狠抓现代山地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我们基层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区人大代表、双河镇双河社区妇联主席肖玉梅激动不已。双河镇是武隆区内乃至市内的重要蔬菜保供基地,历来都有种植烤烟的传统,这对当地的发展是很大的机遇。她将把两会的会议精神及时带回村里,为社区的产业户鼓劲加油,出谋划策。

区人大代表、区中医院副院长王锡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康养产业链配套,提速建设蜂疗中心,是一项很有前景的举措。他认为蜂疗技术在国内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前景看好,该项技术能够全方位为有健康需求的人群服务,在武隆建设蜂疗中心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体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沧沟乡是全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作为武隆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任务目标,也汲取了前进动能。”区人大代表、沧沟乡乡长李丹说,下一步,沧沟乡将锚定打造“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提档基础设施、做强特色产业、聚焦民生项目、推进“三治”融合等方面着力,走好“千年水乡吉祥沧沟”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展现民乐村美的新面貌,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武隆贡献沧沟力量。

区人大代表、交通局局长刘华松表示,认真梳理细化并抓好报告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渝湘高铁、渝湘高速复线等项目建设进度,开工乌江航道整治工程,提升水运能力,开通和恢复运行北京上海等航线,加快行成武隆铁路、公路、水陆及航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努力为全区旅游“三次创业”、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我将与群众一道发展致富产业,通过提升产品品牌效应、做深加工产品,延长产品附加值,让种在山旮旯的产品能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区人大代表、沧沟乡沧沟村村民梁天兰说。

区人大代表、白马航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李福海关注的是新能源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关注白马抽水蓄能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作为业主单位,他将积极向集团进行汇报,加快推进武隆境内两个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前期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白马抽水蓄能工程。并争取该工程与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同时建成投产,不仅能降低建设成本,还将有利于形成武隆清洁能源基地,使白马区域招商引资能力明显提升。

盛会闭幕,征程开启——

站在新的起点眺望,武隆大地草木蔓发,万象更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