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一竹 潘柠杏 王颖)2月1日,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个代表团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履职力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聚焦武隆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动力的务实作风。各位代表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想法。

来自基层的区人大代表蔡洪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基层人大工作者在新一年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这份报告让他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加倍努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亮点荣誉多。桐梓镇将认真贯彻本次两会精神,坚定不移的抓好各项人大工作,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实做深做透。”区人大代表刘晋思表示。

“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区人大代表张城表示,希望今年“两院”立足职责定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出台、细化更多关于服务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方面的工作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提供更加精准、高效、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两院’报告内容详实,举措扎实,让我们了解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在推进武隆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区人大代表温丽萍建议,今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可以多将法律人才输送到村镇,经常性多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法律知识,从而提升老百姓的法治意识。

区人大代表张继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回到岗位后,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结合大洞河乡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一助两辅的多元产业发展要求抓好黄连、高山茶叶、笋竹的发展;二是突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落实区委双招双赢攻坚年的要求,打造好牧羊沟、石墙民居和大洞河峡谷风光的开发;三是强化一居一业河米乡村的开发重点,围绕幸福村、红宝村等建设好大洞河宜居村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