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实 共谱发展新篇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2-03   阅读量: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共谱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武隆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肩负使命谏真言,合力共绘新蓝图。2月2日上午,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们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武隆主题主线,牢记使命职责,不负人民重托,踊跃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成果,凝聚了奋进共识,坚定了必胜信心。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本次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奋力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担当,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热情,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代表们紧扣现代化新武隆建设目标,回应发展之需、百姓之盼,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提交了关乎全区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建议161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就要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建设新武隆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会议作出的决策和部署落地见效,把大会描绘的蓝图变成现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扩内需稳增长,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能级;持续提升“6+4”产业链质效,加快推进旅游“三次创业”;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高科技和智能化水平;加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效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旅游城市;不断提高生态文明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实践创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开好局、起好步。

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加快把武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奋力谱写武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而努力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