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2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周令高 郑仲 王鑫 杨宸博 董卫红 代君君)2月2日,重庆市武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国权、何正清、何林、辛莉、蒋斌、沈江涛、李世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国权主持大会并讲话。

刘高永、张志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武隆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会议指出,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与代表们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商武隆改革发展大计,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关心与重视,对人大代表履职的尊重与支持。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担当,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热情,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促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聚焦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的嘹亮号角。本次大会上,我们又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的主张转变成为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增强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境界,确保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坚定、理论清醒和行动自觉,以新思想凝聚新合力。要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以新实践推动新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新作为回应新期盼。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以新姿态奉献新时代。

会议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武隆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退休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老干部代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政府组成部门和区级有关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市直管机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区属一级国有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