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双晒”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2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周令高 王鑫)年初晒思路,年末晒效果。1月30日至2月1日,2023年武隆区“双晒”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以“双晒”工作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拓展“双晒”成果,全力以赴实现新年强劲开局、全年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区26个乡镇(街道)以及4个区属一级国有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通过PPT就2022年工作实绩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演讲。成果展示图文并茂、“干货”满满,思路汇报铿锵有力、劲头十足。大家客观务实总结去年成绩、科学细致谋划今年工作,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达到了开拓思路、创新措施、突出特色、争先创优的活动效果,切实在全区营造起“干部敢为、全区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全面听取汇报后,何庆高度评价了本次“双晒”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各单位前期深入谋划和精心准备下,本次“双晒”工作晒出了大家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切实体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体现了“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民生情怀,提神、提气、提干劲,是一场高手过招、同台竞技的精彩“比武”。希望大家一以贯之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懈把各项事业干好、干精、干漂亮,加快把发展思路变成美好现实,全力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庆强调,当前,武隆发展正处在加快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还需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把工作抓落实、抓落地。要一严到底抓党建,持续涵养浩然“正气”,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着力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以自身一域服务全局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作出应有贡献。要一以贯之谋发展,不断增强赶超“勇气”,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效抢抓市区两级政策红利、产业机遇,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积蓄改革突破新动能,推动乡村实现新发展,不断满足民生新需求。要一如既往强担当,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做到勤学勤思、立说立行、有勇有谋、善作善成,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敢闯敢试的创新力,争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要一着不让促落实,更加坚定发展“底气”,坚持上下协同,落实专班闭环,注重更新观念,突出方法创新,强化考核,确保全区各项工作顺利有序、高效推进,推动形成更多在全国、全市有影响力、有辨识度、有经验性的武隆“双晒”标志性成果。

左军指出,本次“双晒”工作会议传递出全区“大抓落实、争先创优”的强烈信号,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抓落实,从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实”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形成“一盘棋”,唱好“大合唱”,全面掀起“千军万马战关山”的干事创业大行动,确保区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全面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强化清单管理,坚持闭环推进,加强执纪问责,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着力破解重要堵点卡点难题,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要比学赶超抓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善于横向纵向对比,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国全市发展大格局中去审视和谋划,主动聚焦目标、对标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这场“双晒”攻坚战,确保每月都有新收获,每季都有大突破,年底实现大丰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