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2-02   阅读量:

2月1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二次会议闭幕。(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代君君 王鑫 郑仲 杨宸博 董卫红)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2月1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何庆、王频、陈鹂、杨华、姜陵、刘壮、黄锋、张春玉、罗维、黄元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频主持闭幕会。

左军、杨国权、毛大春、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马宏伟、张志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05名,实到委员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常务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何庆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团结民主的会议、求实奋进的会议。

何庆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共同努力、积极作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议政协商有新提升,民主监督有新成效,参政议政有新成果,凝心聚力有新突破,有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稳进提质。一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锚定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奋斗目标,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这里面凝结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何庆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更强担当,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形成更多成果,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实践特色。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更实成效,紧扣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这个纲和魂,对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十件大事”、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等重点工作, 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实现更大进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

何庆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章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事业发展有更好的条件、更大的空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配合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积极落实社情民意,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王频在讲话时说,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区政协委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团结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武隆。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定位,彰显政治优势,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有落实。要发挥资政服务的政协优势,在协商议政中提质增效,在视察调研中提质增效,在强化监督中提质增效,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提质增效,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要汇聚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合力,让区委决策部署的美好愿景在全体武隆人敢想敢干、团结拼搏中尽早实现。要锻造全面过硬的能力作风,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勇担当,以实干实绩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委员称号的精彩人生。

王频说,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全区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和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区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武的重庆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市直管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归国留学生代表等列席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