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张芷涵 罗雪琴 阳凤)1月30日下午,出席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成五组,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毛大春、陈劲、刘芳敏、周光、马宏伟等区领导分别参加了各小组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意见建议。

审议中,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过去的政协工作总结全面到位,实事求是,对今后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

区政协委员刘洋明说:“在2022年这样不平凡的一年,政协仍然以赤诚之心、政协之能、各界之志履行职责,提案和社情民意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大幅提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利用好这个平台,建真言,献良策。”刘洋明表示,此次他以“让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金点子’转化为发展‘金钥匙’”为题,就如何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我区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实现质量和办理水平的双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2022年,我区仙女山街道荆竹村荣获了世界联合国组织颁发的‘最佳旅游乡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在渝东南大地最好的实践,也是武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里程碑。此次,我的提案就是关于打造中国乡宿联盟,实施村社、集体、企业、政府联合互动的模式增收创收,带着村民一起致富。”区政协委员范鲁峰说。

区政协委员陈星宇表示,“报告重点聚焦在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严格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提升履职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此次我的提案是科技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重点围绕科技智能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科技创新助推农业技术现代化、科技教育助推农业劳动者现代化提出建议,旨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建言献策。”陈星宇说。

[打印]

[责任编辑: ]